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2021-05-24  

517-23日,教育部举办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通过举办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云南大学积极响应,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本校促进周系列活动方案,推动全校各学院、各有关单位以此为契机,抢抓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进一步聚合校内外资源,优化就业服务,加快工作进展,增强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活动启动以来,学校举办线下校园招聘会3场、地方政府引才宣讲推介会1场,组织校企合作对接活动3场,就业指导服务类活动2场,并每天通过网络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各学院同时行动,组织毕业生召开了奋勇实践,历练成长主题班会,并开展了招聘、座谈、讲座、走访企业等院级活动。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促进周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不仅有助于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也在全校同学中形成了关注就业、积极做好就业准备的良好氛围。

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于517日举行。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出席,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30家学生培养单位的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和毕业生代表250余人参加了仪式。陈华仙宣布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号召毕业生主动参与、积极求职。  


2021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服务春季招聘周系列活动云南大学专场招聘会

517日,由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昆明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云南大学团委和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服务春季招聘周系列活动”——云南大学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呈贡校区百家大道举办。190家用人单位携7000余岗位数到场参加,上千名毕业生到场咨询、应聘。


校企合作洽谈会

517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应邀到校与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就合作开展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问题进一步交流和洽谈,签订了《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云南大学就业促进周求职解忧角呈贡校区活动

518日,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指导学生社团就业促进会在呈贡校区楠苑学生园区举办了就业促进周——求职解忧角活动。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简历问诊、拍摄证件照等服务,向过往同学派发了毕业生行事历等宣传资料,受到同学们好评。


2021年红河州党政储备人才招引推介会


518日,红河州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骏骥带领红河州8个县市组织和人社部门的负责同志到我校呈贡校区举办了“2021年红河州党政储备人才招引推介会,对相关招引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接受毕业生现场报名。本次人才招引提供事业单位编制岗位54个,吸引了百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  


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计算机/信息类岗位专场招聘会

518日,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计算机/信息类岗位专场招聘会在呈贡校区中山邦翰楼一楼大厅,29家计算机/信息类用人单位到场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48个,百余名毕业生到场投递简历和面试洽谈。




实习实践基地线上回访及实习岗位供需对接会

519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与21家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进行了线上交流,对校企就业合作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建议、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并收集了各单位近期的实习岗位需求。

  


走进企业看职场:走进融创服务集团

519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新闻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及9个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40余人到融创物业服务集团公司开展了走进企业看职场活动。师生们参观了融创服务集团的代表性工作项目,集团云南大区负责人及有关领导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及人才培养制度,在集团工作的云大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职场疑问。云南大学与融创物业服务集团公司于当天签订了《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传承红色基因圆梦高校辅导员讲座

519日,云南大学雪松林培育成长计划就业指导讲座《传承红色基因 圆梦高校辅导员》在呈贡校区格物楼开讲,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绍勇老师主讲。姜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对高校辅导员这一职业的知识储备要求、职业技能要求和综合素质要求进行了生动且深入的讲解。他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立足祖国边疆,报效一流母校,扎实思政新思想。在场同学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老教授协会与离退休工作部门... 下一条:昆明市2021年“千校万岗”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