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教授协会与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处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座谈会

2021-05-24  

521日,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与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处在东陆校区共同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南大学原校长王学仁、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校党委原副书记李平等近二十位老教授齐聚一堂,结合自身经历、所见、所闻及所学,从建党100周年看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老教授们结合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脱贫攻坚、全民战疫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充分表达了他们感恩党和国家培养、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无比自豪、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

王学仁教授历数了几十年来人民教师社会地位及经济地位的变化,以小见大,感慨党为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李平教授认为,每一次对党的纪念活动,就是对党员的教育活动,百年党史是一个宝库,也是一部百科全书,希望我们的党能够不断克服错误、去除毒瘤,更加健康地发展,我们的民族也就大有希望。金子强教授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出发,领悟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他从数字的角度谈到国家各个层面的变化,让在座的老教授们印象深刻。参会的老教授纷纷表示,党的雨露阳光可以说洒遍了我们每一个人,没有党,就没有个人的发展。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领导中华民族完成伟大的复兴,取得辉煌的胜利。

游庆章通报了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九次全国会员大会相关情况,并作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座谈会上老教授们发言都很踊跃,都是发自内心地谈感受、讲体会,大家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不同角度出发,畅所欲言,真诚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通过座谈会的交流发言,大家更为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日子,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游庆章还表示今后会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让大家充分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热忱,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老教授协会 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EHS风险防控专...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