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参加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2021-05-28  

522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红河州弥勒市举行,云南大学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受邀参加主场科普集中示范活动。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共有60余家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医疗机构、企业参展。

522日同时也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此云南大学科协组织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资源植物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设计了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各类展品,包括云南特色动植物标本、昆虫标本、澄江化石地古生物复原图、古生物标本、手绘作品、文创产品、科普教育产品等,受到现场观众欢迎,特别是吸引了众多小观众。云大科协耿宇鹏教授、胡绍骥副研究员、许振邦老师、张德政老师和志愿者们现场为小观众们讲解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介绍云南大学在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方面的成果。

本次科普展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云南大学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成绩,提高了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激发了广大市民走进自然、认识生物、关注生态的兴趣。我校将继续努力,为迎接COP15大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承担起双一流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



供稿:校科协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系列活动...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辅导员入职培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