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COP15大会志愿者候选人第二阶段通用培训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1-06-01  

530日,COP15大会志愿者候选人第二阶段通用培训动员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此次动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大会堂,COP15大会云南大学志愿者候选人共计199人参加现场培训,其余志愿者工作站与全省16个州(市)团委分会场同步观看线上直播。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同志授课。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COP15省筹备办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赵攀峰,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团省委、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动员培训。


唐源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团课的形式,对党带领人民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永续发展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全省青少年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COP15志愿者候选人通用培训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云岭青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持续推进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围绕环境保护,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围绕移风易俗,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青春文明行动;围绕环境提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生力军作用;加大网络宣传力度,筑牢环保思想意识高地等行动中,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将“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镌刻在云岭大地,为云南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华仙在会上讲话。她说,志愿服务是我们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陈华仙表示,云南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培养志愿服务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与立德树人紧密融合,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工作体系,全力做好COP15的志愿服务工作。

    

云南大学高度重视COP15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以校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校团委、党政办、宣传部、公安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为成员的云南大学志愿者工作站领导小组,系统制定工作方案,持续开展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学校通过语言测评、体能测试、理论考试和综合面试等系列环节,从3124位报名同学中遴选出299名志愿者候选人,并集中学校优势资源,系统开展志愿者候选人培训工作。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省情市情简介,生物多样性基本知识等9个方面,在理论培训的同时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体能锻炼和测试。


云南大学将以参与COP15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为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志愿初心,不忘服务使命,加强学习,锤炼技能,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国家重大活动中,展现云大学子的昂扬风采,贡献云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