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座谈会暨岗前培训会

2021-06-02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云南大学帮扶地方任务由临沧市凤庆县调整至临翔区,助力临翔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通知》精神,云南大学经过严格遴选、层层把关,选定了第一批共10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近日,学校召开座谈会暨岗前培训会,学校党委李建宇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克清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等派出单位的党委书记以及扶贫办负责人和新老驻村队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建宇代表学校向完成任务即将返校的老队员表示感谢,对他们作出的贡献和为学校赢得的荣誉给予充分肯定。李建宇对2021年新选派工作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推动稳定发展,融入基层,为民办事,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在实践中磨砺意志,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四是要端正态度,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维护自己和学校的优良形象;五是相关部门要强化保障支持,加强关心关爱;六是要筑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稳定。李建宇强调,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发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既要有学术胸怀,又要有人文情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组织部负责人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的驻村扶贫工作,传达了上级关于驻村队员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安排部署。扶贫办负责人分享了学校扶贫攻坚主要成果及经验,就乡村振兴政策与要求进行了解读,并从情况收集、工作方法、问题解决、成果探索以及政治纪律与作风七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老队员们谈了自己的驻村心得,分享了工作经验。新队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埋头苦干、严守纪律,绝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希望。

  供稿:组织部、扶贫办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2021年全国高校职... 下一条:COP15大会志愿者候选人第二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