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大学生就业创业训练营活动

2021-08-04  

为进一步适应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帮助大学生开拓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718—23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50余名师生,分别前往滇西、成渝两地区,开展第十四和第十五期大学生就业创业训练营活动。

第十四期训练营以“走进滇西、深入基层”为主题。在大理、丽江两地人社、就业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训练营师生先后走访了当地知名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和当地就业创业政策。同时,组织了数场创业教学和交流座谈活动,邀请企业家、校友代表等向师生们介绍行业发展情况,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直观的展示基层就业的前景和机会,提高大学生对基层就业创业的认识。

第十五期训练营以“走进成渝经济圈,服务国家大战略”为主题。训练营师生先后前往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当地知名高校,与在校大学生进行就业创业观念交流,并邀请重庆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人员为师生介绍了重庆的就业创业政策及发展机遇。此外,训练营师生还深入“大力教育”“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海尔智家重庆工业园”等名企的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等,实地了解企业文化与经营模式,与企业员工座谈,并由企方人资部门负责人现场为营员们答疑解惑。


在进行就业创业训练的同时,活动还组织参观了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不断探索就业思政的新路径。

就业创业训练营活动现已举办15期,分别在绍兴、湖州、成都、重庆和云南的昆明、红河、文山、保山、大理、丽江等地开展相应实践。走访各类用人单位50余个,500余名师生通过活动接受就业创业教育。训练营活动拓展了学生的眼界,增长了学生的见识,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参训学生进行校、院两级宣讲,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帮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

  供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学科交叉、立体覆盖、全面参... 下一条:云大学子参加六所高校普洱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