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中秋节组织学生制作月饼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1-09-23  

为营造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让同学在学校感受家一般的温暖,云南大学学生会联合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开展“饼寄相思,赴月圆之约”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组织90余名同学体验亲手制作月饼。


云南大学后勤集团糕点师傅们现场教授了月饼制作方法,揉面团、做馅、包馅、模具按压、烘烤……同学们互相配合,热情高涨,洁白的月饼皮,加入美味的馅料,随着四溢的香气,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新鲜出炉了。

同学们制作了鲜花月饼、火腿月饼、五仁月饼,感受了不同品种月饼的制作方式。鲜花月饼制作所用玫瑰馅料是从云南大学玫瑰园采摘的,富有云大特色。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体验了自己指尖上的劳动成果如何变成舌尖上的美味享受,既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又是一堂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课。

一直以来,云南大学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开展了“爱心雨伞”“1+1服务成长引航计划等一系列服务同学的暖云计划。在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跟我干一天——后勤工作初体验”“玫瑰宴制作体验等活动,创新劳动教育方式。今后,云南大学也将结合传统节日和时令节气,举办端午包粽子、中秋做月饼、冬至包饺子等温暖同学、服务同学的活动。

供稿: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新学期理工科科研工... 下一条:云南大学师生在“俊发杯”第...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