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2021-10-01  

929日,云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大会在东陆校区科学馆举行。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夏永红、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云南大学原校长何天淳的工作报告以及党委统战部作筹备工作情况和有关情况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姚绍文当选云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伟、张林当选副会长,高小秦当选秘书长,杨绍军、储星、胡万彪当选副秘书长;邹成钢当选云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李玫、刘煜当选副会长,高小秦当选秘书长,周观琪、焦康为当选副秘书长。姚绍文、邹成钢分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

夏永红在会上发言。他强调,统战工作是党委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希望两个联谊会领导班子要广泛凝聚人心,加强思想引领,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以队伍建设为关键着力点,以发挥作用为落脚点,在服务学校发展中有心的作为,他还对做好联谊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建宇代表校党委对知联会、留联会圆满换届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知联会、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对学校知联会、留联会工作的有效探索。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是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人才资源和重要力量。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李建宇强调,两个联谊会在今后要继续强化党的领导,把稳方向盘;要强化活动引领,打造新动能;要强化自身建设,种好履职尽责的“责任田”。他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统战部、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理事候选人,知联会、留联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迎国庆||云南大学举行国庆升... 下一条:校领导慰问光荣退休教职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