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21年消防运动会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举行

2021-11-20  

1118日,云南大学2021年消防运动会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呈贡校区楠苑风雨操场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昆明市呈贡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志宏、昆明市呈贡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沙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段红云、梁志宏分别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段红云表示,云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出台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断完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他指出,每年举办消防运动会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目的是要让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技能和应急疏散逃生方法,不断强化“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学校发展的安全底线,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创造和谐、稳定、有序的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云南高校消防志愿者联盟云南大学代言人魏妮斯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呈贡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黄沙向联盟成员单位授旗,云南大学公安处处长郑宏源代表联盟成员单位接旗。

本次消防运动会共有56支教职工代表队、29支学生代表队参加,参赛师生共计500余人。

在活动现场,昆明市呈贡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以消防救援车为核心,为师生们演示了消防云梯的升降、高空救援及53米云梯车升高等,介绍了消防车灭火的基本步骤及水枪的种类等,并邀请师生体验消防车水枪灭火。消防队员还带领师生们学习体验使用液压钳、液压剪、电锯等日常消防救援工具,并进行救援服、防蜂服、避火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救援功能服装的穿戴体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模拟逃生舱,消防队员在模拟的火灾现场实地环境中,讲解逃生方式,并邀请师生进入逃生通道进行体验、学习以正确姿势逃生。

通过开展器材展示、体验环节、消防演练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师生们体验了“消防梦”,感受了“变身术”,过足了灭火瘾,记住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校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立“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强烈消防安全意识,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平安幸福的创造者。

供稿:公安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第二十七次学生... 下一条:深入龙头企业 服务地方产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