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入龙头企业 服务地方产业——云南大学深度助力云南“十四五”经济发展

2021-11-19  

为切实推进学校面向云南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坚持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新发展格局,云南大学积极对接云南锗业集团、华为云南分公司、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多家龙头企业,主动服务云南重点产业发展。

1016日,云南大学专家团队走进云南锗业集团,与集团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主体进行了合作会谈。双方在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以及战略新兴材料领域的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度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


1022日,云南大学与华为云南分公司就校企携手共进,服务数字经济主题展开合作会谈。双方聚焦云南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和特点,将以可穿戴产品的合作研究为突破点,共同推动云南省数字经济的发展。


1110日,云南大学与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以科技创新驱动,助推云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进行战略合作会谈。双方就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全面深化产学研用资创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及合作模式,推动成果转化及创新应用落地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1111日,针对新材料领域的产业发展需求和卡脖子技术难题,云南大学与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建设云南省实验室为契机,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助推新材料产业化以及功能器件开发联合攻关,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


此外,云南大学还积极贯彻落实“四个面向”,大力推进医工交叉发展。1116日,围绕医工交叉落地的措施和路径问题,相关学院与云南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深入交流,为下一步筹建智慧医疗实践基地打下了基础。


在学校科技处的组织之下,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地球科学学院以及现代工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科研工作者深入企业一线,充分释放学科优势,打造推动成果转化及创新应用落地的环境和平台,搭建校企携手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桥梁,全面助力云南十四五经济发展。

供稿:科技处、现代工学院

编辑:王崴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消防运动会暨...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2021年新当选院士...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