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11-23  

1119-20日,云南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云大会堂召开。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省学联驻会主席蒋润铭同学及全体大会代表参加开幕会。大会收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61家兄弟高校发来的贺电、贺信以及祝贺视频。


李建宇在开幕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广大青年同学和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韶华,砥砺奋进,坚持全面成长成才。要做富有抱负、本领扎实、开拓奋进、清新正义、体魄强健的新时代云大人。二是学生会组织要锐意进取,赤诚奉献,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要以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三是推动构建云大命运共同体,助力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同学们要将个人成长规划与学校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让学校成为同学们孕育希望和追逐梦想的地方,也让同学们成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开展一流科研、彰显一流社会服务能力的名片。

蒋润铭同学代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始终紧跟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建设大局贡献度日益彰显的学生会组织;始终践行服务宗旨,提升工作实效,建设同学满意度明显增强的学生会组织;始终坚持从严治会,加强作风建设,建设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的学生会组织。

大会审议通过了杨舒翔同学代表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作的题为《牢记跟党初心 服务同学成长 凝聚和号召全体同学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唱响昂扬的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赵熙同学代表第五届研究生会作的题为《与祖国同心 坚毅担当奋进 融入大局新征程 与学校同行 赤诚奉献续写服务同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崔晓同学代表第二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汪佩佩同学代表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共收集提案111份,涉及学校发展建设、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等方面。大会代表分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大会审议通过了《云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云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和主席团。曹先晨亮等5名本科生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熙等5名研究生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会上,校团委书记郑茗戈致闭幕词。他希望新一届云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思想引领,明确职能定位、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会。同时,他勉励与会代表和广大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要倾听时代声音,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志气;要关切周遭世界,投身社会实践,切实增强骨气;要坚持勤学修德,努力向上向善,切实增强底气。

供稿:校团委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教职工趣味运...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消防运动会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