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1个集体2名个人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2021-12-23  

1222日,教育部召开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

在此次表彰中,云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苏升乾同志和杨磊同志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方式。成立30年来,全国各级关工委团结带领191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五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的贯彻意见,积极进取,在立德树人、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上级肯定和表扬。

目前云南大学关工委有校院两级组织,以老同志为主体开展工作,组织带领全校“五老”,在关工委成员单位合力搭建的育人工作平台上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校的青年大学生、青年教师以及幼儿园、中小学学生进行铸魂育人工作。

我校广大“五老”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先进为榜样,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五老”自身思想的引领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在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中再立新功。

供稿:关工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单身教职工参加省...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第三届“昆州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