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开展寒假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2-01-16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2022年1月13日,副校长段红云率云南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假期前校园安全检查,并研究部署假期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学校门岗、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留观点、食堂、学生公寓、实验室等安全重点单位、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责成相关单位限时开展有效整改,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后,段红云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学校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段红云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有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开展安全排查,对重要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做好假期留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四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师生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掌握基本卫生防疫知识,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五是严格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带班制度,到岗到位、履职尽责。

供稿:公安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 下一条:核酸检测进校园,助力返乡更安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