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22-03-07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云南大学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多渠道收看、收听了两会开幕盛况,以饱满的热情密切关注两会召开,师生们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 周永坤: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高校教师,我要始终做到履职践诺,在新一届省委的领导下,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中,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向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赵征鹏: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的召开备受瞩目。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对两会的召开充满期待,我将密切关注两会代表针对如何设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如何实现更加精准的防控、如何稳定和促进学生就业、如何修改地方组织法等方面议题的研讨,切实将热点焦点问题融入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的科技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袁群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也在加紧实施。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虚心用心,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创新,以教材知识体系为基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和研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毛艳: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34个界别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牢记责任使命,围绕“国之大者”协商议政。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实践充分证明,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九三学社社员,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自身的教育和科研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助力更多莘莘学子成长为国家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党政办公室干部 顾浩:全国两会召开,令人振奋,让人期待。此次两会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高校行政人员,我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和事业的艰巨,今后我将积极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发挥自身优势,把精力和能力以及自身的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当中,真正为学校的发展助力。同时希望全国两会在“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更加聚焦西部高校发展状况,推动西部高校找准自身优势,实现科学技术的创新突破。我坚信,成绩是干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奋力前行,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教师 郑雁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召开。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正式拉开序幕。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共同建设美好祖国的具体体现,它的落实和进展与每一个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纵观历年两会高频热搜词,民生话题一直是国民关注的焦点。从去年开始,“社会保障”“乡村振兴”“教育改革”连续两年位居话题前三位,也直接反映了人们当下对“生存”与“发展”的最切实的需求。身为一名高校教师,职业使然,我也对“教育”话题十分关注。而作为一名党员,我期待也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祖国会日益昌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教师 缪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跨入第五个年头,会议议题,会议释放出的发展信号,值得期待。作为高校教师,我认同“稳就业是民生保障的重中之重,就业关乎千家万户”的说法,当前,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就业面临较大压力,期待两会针对如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最大限度实现人岗相适、如何加强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落实灵活就业群体的劳动保障等方面带来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师 张维佐: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满怀信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代表委员会聚北京。全国两会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激发奋发的干劲。作为高校教师,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学院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学生 田滟滔:全国两会的举行,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两会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激发踔厉奋发的干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 冉蓉:通过两会我们可以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的重点、民生热点,社会痛点,更重要的是两会勾勒出解决问题的基本路径,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我通过学习发现,2022年全国两会对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等话题的关注度很高,其中,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加力更是引起广大老百姓的讨论。两会的热点议题吸引了95、00后年轻人的关注,有句话说得好“你关注两会,两会也在关注你”。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也时刻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外国语学院 2021级法语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董洪晔: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我深信,这是一次腾飞盛会。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当敏锐地感知外部环境的变化: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今世界形势激烈动荡,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外语专业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更应当用我们所学习的语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云大故事,打开家乡人民与世界人民沟通的心灵之窗,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脚踏实地,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目标而不断前进。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药理学专业研究生 姜发坤:作为一名医药专业的研究生,我非常关注两会中有关药品研发方面的话题内容,政府对医药行业的关注让我备受鼓舞。我国在药品研发方面与西方发达国家还有一定距离,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勇于创新、不懈跋涉,充分发挥中国国内稳定环境、云南独特天然产物和云南大学学科优势,深入学习科研思维和方法,为充分挖掘云南医药资源、把云南天然产物推向世界作出贡献。

统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下一条: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总经理孟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