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到云南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24  

2022年5月13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涛、副组长鲁正清一行到云南大学,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一线调研指导。

在调研座谈会上,受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和校长方精云院士的委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代表云南大学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金组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宏向金涛组长一行汇报了学校“清廉云大”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对如何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

金涛指出,深入云南大学纪委实地指导、沟通工作,是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贯彻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举措。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金涛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着眼“大”,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做监督执纪的领跑者,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建设一流大学的纪委。二是紧盯“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政治监督把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作为学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三不”。三是善于“查”,确保正风肃纪惩治不松劲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净化一域。四是勇于“创”,不断提升一流大学纪委的成色和辨识度。学校纪委要结合一流大学建设“四个进一步探索”的实践方面,争创一流。五是积极“建”,有力打造铁军抓好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归属感、荣誉感、规矩感,内强素质、外形象,建成信念坚、思想正、业务精、作风硬的铁军。

鲁正清就如何立足学校实际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校纪委办、附属医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座谈会。

供稿:纪委办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入选首批云南省党建...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