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入选首批云南省党建研究基地

2022-05-25  

近日,经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党建研究会组织专家评审,云南大学入选“云南省党建研究基地”,成为我省首批党建研究五家基地之一。

近年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团队优势,依托“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党史党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边疆民族地区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等创新团队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党史党建人才队伍,形成云南党史党建研究人才队伍集聚地。近5年来,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王文光、何明为首的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队伍,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艾思奇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中心”等党建研究平台,先后在《求是》《红旗文稿》等重要期刊发表100多篇论文,在学界和党建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云南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入选“云南省党建研究基地”为契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领域的重大理论、重大实践和重大经验,形成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践调研、品牌创建为一体的研究基地,发挥党建研究基地在云南的引领示范作用,并努力将云南省党建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全国党建研究示范基地,为党中央和云南党的建设提供学科支撑、理论支持、政策咨询、人才储备,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党建品牌。

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向阳而生,逐光而行——云南... 下一条: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