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议

2022-06-12  

2022年6月7日,在云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议在呈贡校区召开。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负责人,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胡金明,云南大学各“双一流”建设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及有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精神以及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双一流”项目经费使用和签批程序、“双一流”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讲解与说明。

吴建德致辞。他说,政府采购工作的政策性、制度性强,所有行为都有对应法规进行约束,必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并规范管理。本轮采购项目涉及单位多、工作面广、工作难度大、专业程度高,校内各参与单位既要紧密协作、相互理解,又要责任明确,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法依规、廉洁自律,高效推进项目顺利完成。

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处长杨训兵、科长杨云波分别传达了中央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精神,并讲解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杨训兵指出,政府采购要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改进政府采购代理和评审机制,健全科学高效的采购交易机制,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措施,健全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机制。杨云波对政府采购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政府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解释与说明,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如何增强采购工作的合法合规性提供了专业性意见。

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林以逐级审批、归口管理为主题,针对“双一流”专项经费报销签批事项进行讲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彦鸿介绍了从预算指标、实施计划、项目执行、合同管理到项目履约的政府采购工作流程。

胡金明作总结致辞。他表示,感谢财政厅相关处室上门服务,为学校采购工作答疑解惑。他强调,“双一流”政府采购工作需要大家一如既往地互相合作、共同努力,并真切地希望广大老师对“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全面学习了政府采购政策,对政府采购工作程序及其校内工作流程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加深了相互理解,将有力地促进各方协作,共同更加规范、高效地推动“双一流”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工作。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到云南大学开展... 下一条:校领导到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