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武建国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06-20  

2022年6月16日,云南大学“武建国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东陆校区举行。武建国教授的夫人吕宛青教授,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已故的武建国教授曾担任云南大学副校长,是著名唐史研究专家、博士生导师。“武建国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武建国教授及其家属对云南大学历史学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在捐赠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介绍了武建国教授的工作经历和学术成就,充分肯定了其为云南大学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学校对吕宛青教授捐赠设立“武建国奖学金”奖励后学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平教授介绍了“武建国奖学金”的设立情况。

武建国教授家属吕宛青、于干千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奖学金支票,陈华仙代表学校向吕宛青、于干千颁发捐赠证书。  

吕宛青教授深情回顾了武建国教授对家人的关爱,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和对云南大学的深厚感情,并表示,设立奖学金是武建国教授和家属们的共同心愿。

吴晓亮教授代表中国经济史研究所发言。她回忆了自己与武建国教授在学习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高度评价了武建国教授在学术研究中的前瞻性,充分肯定了武建国教授在唐史研究领域的地位。

罗群教授代表历史与档案学院发言。她向吕宛青教授捐赠设立“武建国奖学金”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做好奖学金评审工作,让武建国教授的学术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师生代表们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武建国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唐史和中国土地制度史专家,云南大学中国经济史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先后任历史系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兼任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云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和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为云南大学中国经济史、历史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于2013年5月因病去世。

供稿:历史与档案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22年励学奖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