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纪委书记为青年师生作四季云大思享季主题讲座

2022-07-05  



2022年6月23日,“四季云大·思享季”党史学习思政教育主题讲座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报告厅举行,云南大学纪委书记朱宏以“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为题作讲授,学校纪委办·监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15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校团委书记郑茗戈主持讲座。

朱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最新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以回顾中国青年发展的历史为切入点进行讲授。朱宏指出,五四运动中包含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最为核心的是爱国主义精神——即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努力。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朱宏还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与革命英烈年轻时投身革命浪潮的事迹与作为,介绍了云南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云大校友吴澄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朱宏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身许党许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要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三要苦练本领,开拓创新,永久奋斗。朱宏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未来走到工作岗位上,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在开拓创新中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中国青年运动迎来了新的时代主题。青春的底色是奋斗,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牢记党的教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前途和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云大青年一定要在校练就过硬本领,出校投身强国伟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 下一条:校领导到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