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03-03  

2023年3月3日,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受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院士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副校级领导王昆华,副校长赵琦华、胡金明、廖炼忠,以及校长助理舒绍福出席会议。

廖炼忠宣读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名单和202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名单。参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数统学院、化工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负责人作为二级单位党委代表领取了与学校签订的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廖炼忠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讲话。廖炼忠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建章立制,夯实制度基础;二是科学部署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安全稳定责任;三是抓实疫情防控,防范涉疫风险;四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五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六是推进技防升级改造项目,提升智慧安防水平;七是规范校园交通秩序,保障校园交通安全。

廖炼忠指出,2023年是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背景下,心理健康、电信诈骗等仍然是威胁师生安全、影响学校稳定的主要问题,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仍面临挑战。他对做好2023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完善安全防控体系,防范风险隐患;三是要建设健康驿站,加强健康监测;四是要强化安全防控能力,提高安全服务水平;五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六是要持续推进校园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七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强化监督检查。廖炼忠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落细落实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吴建德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讲话。他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校广大师生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吴建德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抓好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意识形态斗争。

吴建德对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守好建好管好用好课堂阵地、思想阵地、网络阵地和其他阵地;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风险研判和舆情预警处理,落实教育管理责任,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的执纪问责。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安全责任;三是要抓好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处突的准备。

吴建德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学习、布置,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并抓好落实,切实为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各院级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云南大学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代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审核: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中国乡村社会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