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3-03-06  

2023年2月28日至3月1日,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主办、由云南大学承办。本次学术年会以“探讨新时代学校教育资产管理的新思维和新路径,提高高校所属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主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洪波,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以及省教育资产学会成员和来自省内39所学校资产管理部门、校属企业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会。

吴涧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各位从事教育资产管理的领导及老师们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给予云南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指出,云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作为省教育资产学会会长单位,云南大学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兄弟院校共同探讨教育资产管理的新思维与新途径,研究资产管理工作规范,提高我省教育系统资产管理及校企规范化管理水平。吴涧说,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在此次学术会议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共同为云南教育系统资产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并希望各兄弟院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南大学的各项发展。

赵德荣在讲话中代表省教育厅对长期在高校资产管理一线辛勤工作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对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赵德荣对学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会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出色的专业能力较好地承接完成了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方案审核、高校专用设备配置试点、校办企业经营目标责任试点等工作。赵德荣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好专业平台的作用,二是带头做好教育系统国有资产管理研究,三是严格管理经费。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助力教育资产学会更好地发展壮大,助力全省教育系统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  

学会会长李彦鸿围绕学会基本情况、内部建设、业务活动、承接高校所属企业经营目标责任试点项目、承接云南省省属高校专用设备配置实施试点项目等五个方面作了学会工作报告。

学会秘书长王玲作财务报告并通报了高校所属企业经营目标责任试点及专用资产配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省教育厅相关同志介绍了省属高校资产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情况。

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章程》修改事宜。

学会副会长米文红主持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

在学术年会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保山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五所学校的资产经营公司围绕高校所属企业经营目标责任试点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各高校资产管理部门及校属企业相关人员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难点、高校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指标等进行分组讨论,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共同探讨,出谋划策,气氛积极热烈,会议成效显著。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梁博钦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学生工作部检查...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中国乡村社会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