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丹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网络教育名师

2023-03-2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遴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朱丹入选。这是继2018年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后入选的又一重要项目。

朱丹长期从事网络思政研究和实践工作,网络育人成效显著。其创办的全省首档思政融媒体节目“你好,大学生!”,探索形成了“思政专家领学+思政课教师导学+青年榜样助学与青年学生自学”为一体的理论宣讲模式;成立“耘梦师生宣讲团”,制作形成“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微视频100集、“革命精神谱系”微党课10集,“马克思主义真行”系列短视频10集等,在各级各类网络平台同步推送;运营的思政类公众号“丹心语录”入选云南省“100个网络正能量传播示范账号”。

“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项目是教育部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项目支持入选教师开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云南大学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积极打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和阵地,网络思政育人成效明显。学校成功入选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首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首批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等,“理解中国”连续3年入选教育部思政精品项目,1部著作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2个官方微信入选“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1个微信公众号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十佳”原创内容等,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有效提升。


供稿: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奚利

终审:唐国锋


上一条:喜报|1银5铜!我校在第十三... 下一条:东陆校区精品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