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一行到云南大学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2023-03-30  

2023年3月29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一行到云南大学,就科技人才引进政策、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使用、省级科技人才政策和项目解读等工作进行调研。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涧,党委常委、科技处处长段兴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座谈会。

吴涧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对宋光兴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对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云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涧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我校科技人才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云大力量。

宋光兴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调研的目的,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云南大学的科技人才工作现状,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科技人才相关政策奠定了良好基础。宋光兴还对云南大学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云南大学发挥好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重视和加强基础研究,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形成高效的组织动员体系和统筹协调的科技资源配置模式,优化提高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三是加强国际合作,做好重点实验室申报以及高端论坛、西南联合研究生院建设等工作。

段兴武和云南大学人事处处长杨娅分别介绍了云南大学科研工作和人才工作相关情况。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处处长张明介绍了当前云南省科技人才工作相关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学校职能部门和部分专家学者对人才引进培养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情况、人才作用发挥、人才激励和保障措施情况、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博士后培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人事处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百年校庆志愿者...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