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暨云南大学主题邮局揭幕仪式举行

2023-04-20  

2023年4月20日,由云南大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暨“云南大学主题邮局”揭幕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戴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庞博,玉溪师范学院校长段红云,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清,云南邮政、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邮票设计者、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张冬冬,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陈克清致辞。他说,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行,充分反映了中国邮政对云南大学的信任和重视。纪念邮票的发行和主题邮局的设立,也将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全面展现学校的精神内涵和历史底蕴,全体云大人为学校能够登上“国家名片”深感荣幸和备受鼓舞。

戴猛致辞。他说,这套邮票的发行是云南题材邮票发行的最新成果,也是对云南大学百年历史的纪念和对学校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云大人和邮政人共同的喜事、盛事。戴猛希望双方下一步一如既往地推动校邮合作,助力双方发展,为云南教育事业、邮政事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庞博宣读《〈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发行通告》,并将001号整版邮票交学校永久珍藏。与会嘉宾共同为纪念邮票及首日封揭幕。

仪式上还进行了云南大学主题邮局揭幕,颁发了云南大学主题邮局“荣誉局长”聘书。

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图案名称为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全套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85万套。

邮票画面以雕刻线条呈现云南大学代表性建筑“会泽院”的厚重历史,同时表现了云南大学校徽和百年校庆标识,画面色调古朴,层次丰富。该套邮票由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张冬冬设计,李昊雕刻,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胶雕套印工艺印制。

该套邮票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中国邮政微邮局集邮微信商城和中国邮政商城微信小程序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为更加丰富地展现邮票内容,中国邮政还将通过“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发布数字化内容,可使用AR功能观看。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 下一条:浙江丽水—云南大学“人才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