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纪委朱宏书记到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并走访学院实验室

2023-05-22  

2023年5月19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一行到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朱宏实地走访了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天然产物研究与应用转化中心科研实验室和化学试剂中转库,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喷淋与洗眼装置、实验室工作台、试剂存放等部位和装置,细致了解实验室卫生管理、安全管理、试剂管理等相关问题。详细询问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情况、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情况、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以及学院自身发展情况。朱宏建议发挥好引进人才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让优良的科研习惯、严谨的工作作风以点带面,逐步强化作风养成;从规范的收纳管理、收纳习惯做起,从小做起,持之以恒,逐步让规范操作形成习惯;针对不同实验室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保障教学科研活动有序、安全、可控开展。朱宏再三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重大,要认真吸取其他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警自省,不能没出问题就麻痹大意,更不能因为经常强调就疲劳松懈。

朱宏总结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将主题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有机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深切期望学深悟透,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师德师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低值易耗品购买等方面加强教育宣传和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和纪律约束。要切实承担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强化制度执行,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要切实承担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和心理动态,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的主动性、积极性,调动好全院教职工的能动性和创造性。要切实承担学院发展主体责任,自觉将学院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认真对照“两个清单”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交流。


供稿:纪委办公室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奚利


上一条: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一行到访... 下一条:云南大学实验室危化品(含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