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青年学子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第8届东盟10+3青年文化论坛

2023-05-24  

2023年5月15日至19日,第8届东盟10+3青年文化论坛暨第18届东盟青年文化论坛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经我校团委选拔,来自外国语学院谢欣彤,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宇航,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李欣妍、胡芳琳4名同学,由我校团委副书记李娅佳及校团委干事的带队,与来自厦门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的同学代表组成中国青年代表团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论坛以“思考、感受、行动:复苏更强大!”为主题,旨在以东盟各国,以及中、日、韩青年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为载体,增进当代青年对各国文化艺术的了解、欣赏、尊重,保护传承世界优秀文化艺术,在友好交往中深化合作。来自东盟、中、日、韩9个国家23所大学的126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中国青年代表团的同学们表演了声乐联唱、器乐合奏、舞蹈串烧等节目。在学术论坛上,谢欣彤同学以“非艺术专业的同学如何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艺术”为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艺术与文化集市上的中国展台上,云大青年与其他中国高校同学精心设计,用充满中国传统和民族特色元素的物品装饰展位,展示了云南大学书签、明信片、纪念币、云大剪纸画等百年校庆系列文创产品,吸引了许多国外青年同学前来了解。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第8届东盟国家艺术与文化大学联盟会议。会上,云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卫东教授再次当选东盟大学文化与艺术联盟委员会成员。

受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委托,李娅佳分别向东盟大学联盟执行主任CholtisDhirathiti、印度尼西亚大学学生事务主任BadrulMunir博士赠送云南大学文创纪念礼物,表示期望东盟大学联盟、印尼大学与云南大学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互访活动。


在本次出访交流中,云大青年代表用特色鲜明的文艺表演和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百年云大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增进了东盟和中日韩各国代表对中国、对云南大学的了解。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大多年生稻团队荣获“云南... 下一条:云南大学教职工第十二届“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