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师生讲授保密专题党课

2023-05-27  

2023年5月26日,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陈华仙以《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为题为师生讲授保密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相关要求的举措。专题党课后,陈华仙主持召开了云南大学2023年度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在专题党课环节,陈华仙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着重以案释法,解读了关于涉密载体以及在信息公开、科研、对外交流、国家教育考试、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中,高校师生应知应会的保密法律法规。陈华仙对保密委成员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力,二是要增强保密工作的组织力,三是要增强保密工作的执行力。陈华仙对云大学子提出,要学保密、知保密、会保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保密能力,自觉担当维护党和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陈华仙强调,云大师生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了解新时代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理念、常识、深刻理解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职责使命,努力提高保密能力水平,为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尽好自己的力量,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作出云大人应有的贡献。

在专题党课后召开的学校2023年度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上,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保密办主任郑蔚对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数字化、社交媒体保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校保密委成员单位、保密工作相关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涉密人员、部分教学科研单位的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除师生代表外的上述人员参加了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供稿:保密委办公室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十佳歌手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调研组到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