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四名同学入选第四届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3-06-05  

近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寻访第四届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顺利结束。通过前期推报评审,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张化、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顺、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春燕、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景华4名同学入选云南省第四届“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


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爱国修德类) 张化

张化,国际关系研究院2022级区域国别研究专业研究生,2016—2018年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第二机动总队,成绩优异,多次参与国家级、旅团级演练,在校期间加入云南大学国防后备连、云南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东陆突击队,在2022年军训中担任35连教官并荣获“优秀教官”称号。张化同学担任东陆国旗护卫队教官,获国防后备连“优秀骨干”称号,参加家乡“大学生反诈宣传活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并获大学生“反诈”宣传活动十佳志愿者称号,参加云南大学团委第五届青马工程卓越班培训,参加“理解中国”腾冲调研服务团。张化同学在2021—2022年期间参加云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队长,支教于临沧市凤庆县鲁史中学,支教期间获得了凤庆县团委颁发的“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和教体局颁发的“优秀支教教师”称号。张化同学服役期间刻苦训练,成绩优异,退役返校后不忘担当奉献,将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彰显了当代青年应有的风采,将自身融入祖国发展道路中,树立了当代大学生中的旗帜标杆。

获奖情况:曾获云南省优秀毕业生、云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云南大学优秀毕业生、云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支教教师、大学生“反诈”宣传活动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奋斗力行类) 李顺

李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李顺同学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在主持省级大创项目“姻亲关系里的‘共同体’——贵州道真仡佬族族际通婚现状研究”时, 实地走访,深入调研,系统整理了口述史、文献资料,并独自完成田野日志,形成了两篇学术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2022 the 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ocial Science(CPCI/ISTP)期刊上发表论文《Analysis of the Narrative Art and Emotional Expression of the "Crying Marriage Songs" of Guizhou Daozhen Gelo Ethnic Minority》,其主持的国家级大创项目“‘普洛特(Puluote)’——只愿做你的守护者”中基于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级专利1项。李顺同学创新性地将民族民间歌谣融入流行演唱,多次获得音乐方面的国家级、省级奖项并形成了专业作品。此外,他曾担任云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云南大学文学院团委副书记等职务,被推荐到云南省学联担任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参与了省级栏目《你好,大学生》的录制。李顺同学不断夯实学业基础,坚持全面发展,砥砺奋进,取得一系列成绩,在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中奋发有为,用奋斗绘就了亮丽的青春画卷。

获奖情况:曾获国家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全国十四强、第三届江苏省流行音乐大赛“新莺奖”国家级优秀奖、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云南省金奖、云南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贺九九,迎百年”海棠诗会活动“优秀志愿者”等50余项荣誉。

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社区实践类) 李春燕

李春燕,经济学院2020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连续三个假期参与开远团市委主办的开远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年暑期参与志愿教学服务,在2021年寒假参与政务实践实习。她将学校的调研项目融入“返家乡”实践中,助力开远团市委社会实践活动增设了新板块,作为大学生代表在开远市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上发言并接受采访,半个月内走访调研了20个行政村,总结出25万字的调研材料,其调研报告为当地农村基层治理提供了有益借鉴。在校期间,李春燕同学担任班长、党建工作站工作者等,积极参加到包括“理解中国”读书会活动在内的各类专业竞赛和课余活动中。李春燕同学在一次次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真正做到了“心念家乡、回馈桑梓”,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的时代使命,为家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获奖情况: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云南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云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开远市年度“优秀返乡大学生”荣誉称号。

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社区实践类) 刘景华

刘景华,政府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1级本科生。2023年寒假期间,刘景华同学前往景洪团市委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边疆民族地区,参与志愿服务。在完成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基层普法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等一线志愿服务行动,单次最高服务人数约700人。参与地方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总计完成撰写、修改简报和公众号推文共12篇,相关公众号推文在“景洪青年”公众号上发布。在校期间,刘景华同学担任云南大学团委办公室学生骨干,院学生会学生骨干,在工作当中认真细致,工作获得老师同学好评。刘景华同学牢记青年使命,心系回馈家乡,以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干服务家乡,在基层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云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获奖情况:曾获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表扬学生、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云南大学优秀志愿者、云南大学团委办公室优秀干事、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返家乡”社会实践景洪辖区优秀实习个人等。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持续开展好青年榜样典型选树工作,引导云大青年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拼搏、甘于奉献、奋斗力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校工会、校妇联联合举办“颂... 下一条:云南大学十佳歌手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