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我校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被公示

2016-11-11 新闻中心 

近日,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始公示。在242项拟立项项目中,云南大学有3项,和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并列第17位。这是今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跃升至35项后,再次迎来的好消息。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分别有2项、1项被公示,和我校一起创造了我省年度重大项目最好成绩。

本次我校被公示的3个重大项目分别是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何明教授的《我国民族团结和民族关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公共管理学院方盛举教授的《我国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统理论及其指数化研究》、缅甸研究院孔建勋研究员的《缅甸国内形势与对外关系综合调查数据库建设》,是我校历年来重大项目立项数最多的一年。至此,云南大学已累计获得7项重大项目,在省内遥遥领先。此前的4项分别是2005年发展研究院杨先明教授的《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失衡、预警机制与社会稳定研究》,2011年公共管理学院周平教授的《中国的边疆及边疆治理理论研究》,2015年缅甸研究院李晨阳研究员的《东南亚安全格局对我国家安全战略影响及对策研究》和国际关系研究院刘稚研究员的《“一带一路”视野下的跨界民族及边疆治理国际经验比较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人文社科研究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竞标十分激烈。今年我校共有11位专家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这次被公示的3位学者之所以成功,既得益于他们领导的研究团队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完整的学术梯队,也得益于学校和相关学院所提供的一系列科研支撑条件。这次被公示的三个项目分别属于民族学、政治学和国际问题研究等传统优势学科,将有力地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我校“云大明远众创空间”喜... 下一条: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在N...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