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在Nature旗下子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研究成果

2016-11-10 新闻中心 

日前,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潘瑛博士,以第一作者在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刊物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了关于湖泊洲滩植被演替的研究成果。

湖泊洲滩是湖泊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湖泊生态系统功能,如生物多样性保护、污染控制、水土保持等方面意义重大。湖泊洲滩有湖滨洲滩和湖心洲滩两种主要类型。潘老师抓住当前对湖心洲滩研究很少的机会,选准几乎无人涉及的湖心洲滩演替机制问题,采用空间代替时间的方法,探讨了洲滩演替进程中泥沙淤积过程、土壤转化过程及植被演替过程,并揭示了三者之间的相互联系。本研究成果为全面认识湖心洲滩的形成过程、开展生态修复、增强湖泊环境功能提供了重要科学资料。

潘瑛博士是去年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工作刻苦努力,今年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立项支持,是我校当年获得为数不多的面上项目中最年轻的学者之一。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我校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下一条:邵志会教授课题组在国际顶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