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邵志会教授课题组在国际顶级化学期刊Angew. Chem. Int. Ed.发表论文

2016-11-04 新闻中心 

继2015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影响因子:11.329)报道手性有机小分子催化不对称合成不饱和β-氨基酸工作后,云南大学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邵志会教授课题组近期在手性丙炔胺不对称催化合成方面取得重要新进展,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化学期刊Angew. Chem. Int. Ed.(《德国应用化学》,影响因子: 11.709)。邵志会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王英程和硕士研究生江亮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

手性炔丙胺是有机合成和药物合成的重要中间体。邵志会教授课题组发展了一种催化不对称芳基化合成手性炔丙胺化合物的新方法。同时,首次实现了缺电子酚反应物的催化不对称Friedel−Crafts反应。由于缺电子酚化合物亲核性较低,该类反应底物一直不能顺利发生催化不对称Friedel−Crafts反应。因此,该研究工作能够促进对缺电子酚底物不对称Friedel−Crafts反应的新认识。

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重点项目及云南大学首批“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的资助。

撰稿:祁志浩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在N... 下一条:2016年度“云南大学服务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