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2016年度“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项目评审会召开

2016-10-28 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决定,推进《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实施,学校于2015年遴选了首批“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项目,项目实施一年,执行情况良好,初显成效。为进一步拓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渠道,培育服务云南行动计划新的增长点,提升服务云南行动计划能力,融入国家“一带一路”。2016年7月,学校启动了第二批“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项目遴选工作。经全校自由申报,10月27日,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邀请相关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对此次申报的项目进行了会议答辩和公开评审。

云南农业大学原校长陈海如,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所长褚嘉祐,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郑维川,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赵晓澜,云南省工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李剑,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洪品杰,云南大学教授张云孙等专家学者,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副校长杨泽宇,校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郝淑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评审会。

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的实施背景和首批项目内容。杨林以学校“一带一路”研究院、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为例,阐述了“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取得的显著成效。杨林表示,学校与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合作成立了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产出了一批关于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的持续深入推进提供了积极务实有效的决策咨询参考;与清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了云南省的重要双创基地及区域内众创空间标杆。杨林恳请各位专家对此次申报项目的重要性、专业性、可行性等进行详细论证,不吝赐教,对云南大学进一步实施“服务云南行动计划”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助推云大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咨询会持续逾7小时,项目申请人就项目的总体情况、实施方案以及预期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专家们以务实求真的精神,对各个项目的研究基础、成果应用于转化前景以及对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提升云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科技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邵志会教授课题组在国际顶级... 下一条:学校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暨兰州...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