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者参加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2016-08-25 新闻中心 

经过八年精心筹备的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IGC),8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盛会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专家学者参加,是IGC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论坛议题最多的一次会议。

创办于1871年的国际地理学大会,已成为当前全球地理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际盛会。在中国的首次召开,实现了中国几代地理学家的百年梦想。

本届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大会组委会主席、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作了大会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地理学的科学和社会贡献。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主持大会开幕式。

我校何大明教授主持了“Transboundary Waters"专场学术交流,胡金明教授和冯彦教授分别作了“Glacial Lake Outburst Flood Risk in the Poiqu/Bhote Koshi/Sun Koshi River Basin in the Central Himalayas"和“Models and Characteristics of Cost-benefit Apportionment Involved in Hydropower Cooperation Cases on the International Rivers”分会报告。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暨兰州...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八届(2016)...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