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评估办公室赴南昌大学交流学习

2018-01-03  


为更好地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在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和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督导工作、推进专业评估工作,20171225-27日,在教学评估办公室董立昆主任的带领下,我办和2位校级督导赴南昌大学开展专题学习调研。


在交流座谈会上,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蔡丹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南昌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的建设情况、经验和特色,即以保基础、抓评估、重研究、勇担当作为开展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基本原则,采用点-线--体的工作方法,以教师授课质量评估为点,专业综合评估为线,学院教学状态评估为面,对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实现了自我评估和外部评估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她还介绍了依托南昌大学完成的江西省的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情况,向我们展示了校级和省级教学状态数据采集系统和专业评估系统,介绍了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在随后的交流中,两校同仁就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我办将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实际,吸收新成果,借鉴好经验,不断加强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建设。

教学评估办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 下一条:首届“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