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2018-04-10  

4月8日,云南大学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在东陆校区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教学督导工作如何为双一流建设服务”。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中涛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评估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教学督导团成员、院督导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董立昆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团团长、云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绍怀教授总结了教学督导团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提出教学督导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特别是一流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完善教学督导工作,主动适应,不断探索研究,实现从评价性督导向研究性督导转变,在日常督导过程中发现优秀教师典型进行推广示范,要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打造教学督导工作特色。他还强调,云南大学教学督导工作,要进一步实施全面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常规性督导与专题性督导相结合、统一性督导与规范性督导相结合、针对性督导与差异性督导相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进行展开。

丁中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督导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各位督导付出了大量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从十个着力和四个抓手方面通报了学校正在开展的教学改革方面的举措,并对如何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团副团长吕昭河、叶辉,秘书长孙信茹,督导成员周俊华、宋家宏、张硕、王威廉、杨军等八位督导围绕“教学督导工作如何为双一流建设服务”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评估办公室参会负责人就督导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会后将就督导提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进一步规范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教学评估办公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 下一条:教学评估办公室赴南昌大学交...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