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沙龙

2018-04-17  

 

4月14日,由云南省高校慕课平台秘书处(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和“雨课堂”大鱼俱乐部联合举办的“雨课堂”智慧教学沙龙在呈贡校区举行。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快捷免费地为所有教学过程提供数据化、智能化的信息支持。

为配合“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在我校的推广使用,我校信息技术中心目前已完成了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的改造,为学校师生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创造了良好的硬件及软件环境。学校也正在筹划引进“雨课堂”专业版,以便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步伐。

此次教学沙龙共有来自9个高校的20余名老师参加。这是云南省首次召开此类研讨会,邀请的都是省内高校中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效果好、应用程度深的教师代表,“雨课堂”联合创始人、高校业务中心总监吕秋亮先生到会做了报告,各高校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吕秋亮做了题为“从教师中来,到教师中去”的专题报告,研讨会采用大家熟悉的“雨课堂”授课方式进行,随机设置了抢答、滚动抽奖、弹幕等环节,气氛热烈而轻松。本次交流会上,每一位与会老师都做了发言,就引进了“雨课堂”后自己教学中的改变、在“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等方面畅所欲言,并表达了对“雨课堂”功能改进的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雨课堂”做得更好,能够让自己在教学中实现真正的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苏文华教授谈到,“雨课堂”的使用让自己可以在数据的支撑下对学生进行过程性评价,并在课程结束之后还保持与学生的有机联系,是一个提升教学效率及促进学生学习的有力工具,下一步将在学院内推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广泛使用。

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我省各高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技术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形... 下一条:学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