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师生在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09-08  

2020年93日至9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的“翰文杯”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安宁校区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以及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等全程参与了此次赛事活动。本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云南大学共有54个师生团队项目进入了省级金银奖争夺赛。经过激烈的竞争,云南大学共获省级金奖20项、银奖34项。此外,还获铜奖39项。总奖牌数为93枚,奖牌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一。云南大学还获优秀组织奖,“彩云稻路”项目获“乡村振兴”单项奖。

自今年3月以来,经过组织动员,全校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及积极参与下,今年云南大学报名参赛项目共计1289项(其中,主赛道120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8项),项目总数名列全省前茅,学校参赛学生人数达到6693人。

截止730日,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报名项目达26872项(其中,主赛道21084项,红旅赛道1971项,职教赛道3817项),较去年增长了51.4%。全省参与学生人数达89206人,较去年增长13.2%,全省参赛学校共计76所。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六年来,该大赛已成为国内外高校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赛事活动,其为推动高校人才培养范示变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关键的作用。云南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制定激励措施等方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融入专业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体系、融入教学模式,并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学科竞赛模式,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专业技术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近六年来,我校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参赛项目数和获奖项目数逐年增加,专业覆盖面、年级覆盖面、专创融合面、学科交叉面也在不断扩大。

本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所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专家评委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项目团队成员的刻苦努力,同时,也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进一步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上旬在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举行,预祝我校学子在国赛中再获佳绩。

本科生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方精云院士牵头在意大利著名...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7-2020年教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