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2020-11-30  

20201122日至24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进驻云南大学,对云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23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图书馆西附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由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臧根林、北京邮电大学张笑燕、厦门理工学院陈旭辉、天津理工大学戴敏、安徽理工大学方贤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志华组成的专家组,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本科生院、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软件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上,专业负责人柳青教授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师资队伍、学生学习活动、工程认证评价体系、复杂工程问题解决的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质询。


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软件技术实验室、云南大学甲骨文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8个专业实验室和实践基地,还调阅了毕业设计、课程教学与考试等资料,查阅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和会议记录,以及有关学生指导资料。此外,专家组召开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访谈了校院两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任课教师。

24日下午,反馈会在图书馆西附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臧根林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根据工程专业认证标准,专家组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实践教学体系、支撑条件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充分认可,同时也对专业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丁中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严谨、细致、规范的考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校院两级将认真研讨,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丁中涛指出,软件工程专业是云南大学首批工程类认证试点专业,学校将以此认证为契机,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教学环节之中,加快推进我校工科类专业的改革和发展。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多篇论文在2020年度... 下一条:孙和平院士为地球科学学院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