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植被志》研编及云南植被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1-10-20  


20211015日,云南省基础研究专项重大项目《云南植被志》研编及云南植被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召开,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议邀请云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立新和项目咨询专家组出席指导。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郭柯研究员和谢宗强研究员,北京大学刘鸿雁教授、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彭华研究员、云南省气候中心朱勇研究员、云南省农科院唐开学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杨宇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朱华研究员以及云南大学欧晓昆教授和陆树刚教授。项目负责人、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胡金明,项目课题负责人和骨干,以及参加项目的博士后、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会议伊始,方精云院士就项目的重要意义、研究内容及整体设计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北京大学/云南大学沈泽昊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国宏研究员、云南大学谭正洪教授和武瑞东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沈海花副研究员分别代表项目的5个课题做实施方案的汇报,主题分别为标准化群落调查及植被资源清查/评估《云南植被志》研编植被固碳功能与生态系统服务云南植被保护与可持续管理云南植被资源动态监测与综合数据管理平台


在听取汇报后,项目组专家对项目的意义和顶层设计给予高度肯定,就项目内容和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本项目的开展将对全省生态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植被资源开发、云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供稿:科技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赵琼


上一条:云南高原湖泊生态保护关键技... 下一条:云南大学拳击队在2021年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