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高原湖泊生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1-10-20  


1015日,云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专项——云南高原湖泊生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副校长吴建德、胡金明,云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立新、云南建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志琤、总工程师沈家文,项目组主要成员以及博后、研究生团队约70人出席启动会。会议特邀暨南大学水生生物研究中心韩博平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霍守亮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徐福留教授,同济大学高连敬高级工程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利民教授作为项目专家进行咨询。


王立新在讲话中指出,该项目在体制机制上具有创新性,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是以革命性举措服务于云南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的具体行动。

李志琤代表集团对项目的成功申报和启动实施表示祝贺,并就集团开展的湖泊保护治理工作做了介绍,表示集团将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与云南大学通力协作、全力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研究中心、服务好项目。

项目负责人谢平研究员就项目作详细汇报,就湖泊保护和治理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系统治理的思路,为开展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提供了科学的解决方案。

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对项目给予充分认可和肯定,并就如何保障项目的运行和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并预祝项目顺利开展。

方精云作大会总结,对项目的启动提出了建议,同时对云南建投的合作表示期待,希望双方联合作出湖泊治理的大文章、写出学术的大文章。



供稿: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高原湖泊治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赵琼



上一条:云大多部教材荣获国家级教材... 下一条:《云南植被志》研编及云南植...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