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首夺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

2021-11-26  


1114日,第 46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落下帷幕,云南大学2020级同学吴晓蒙、林逸泉,2019级同学郑广敏组队参赛,在指导教师校团委副书记、软件学院副教授刘金卓的带领下荣获ICPC亚洲区域赛铜奖,这是云南大学第一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取得了突破。

近年来学校对学生学科竞赛体系给予大力支持,出台相关政策,本科生院积极组织各相关部门、各人才培养单位开展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精心进行培育辅导,2020年软件学院获得学校ACM-ICPC竞赛立项后,校团委副书记、软件学院副教授刘金卓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全校不同专业的同学成立了云南大学ICPC集训队,利用周末和寒暑假集中培训算法与编程技能,开发了云南大学OJ平台,为参赛同学的训练、选拔提供了平台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的程序设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云大师生将共同努力,争取未来在ICPC竞赛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主办。历经40余年的发展,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有程序设计奥林匹克之称。比赛要求每个团队的三名成员在5个小时的时间内,现场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有实际应用背景的计算机问题,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计算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都具有极大的挑战性。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影响力逐年扩大,根据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的投票,ICPC竞赛的影响力仅次于互联网+”挑战杯。中国大陆地区每年就有包括几乎全部985211高校在内的300余所高校的20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也都参与本项赛事。许多优秀的大学生通过ICPC竞赛进入了国内一线大厂和名校,因此在民间被誉为计算机界的金条

供稿:软件学院、本科生院、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届全国... 下一条:云大多部教材荣获国家级教材...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