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艺术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专题会议

2021-12-14  

近日,云南大学召开艺术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就学校艺术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研讨,邀请省内外艺术学科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为学校艺术学科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副校长胡金明,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高淑琴,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戴杰以及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艺术与设计学院、昌新国际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精云在会上讲话。方精云强调,艺术学科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和毗邻南亚东南亚各国的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的发展内涵和影响力。方精云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从学校层面顶层设计、合理布局,打造“少而精”、特色鲜明的艺术学科;要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知名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艺术学科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要充分理解艺术学科的内涵,加强艺术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美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胡金明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云大作为一所人文环境与学术氛围非常浓厚的大学,发展艺术学科,在人文环境、教学环境等方面,具有很好的优势和前景,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加大对老中青艺术人才队伍的培养,使云大艺术学科名师荟萃、大师云集,用开放的思维方式去培养艺术人才,通过美育教育,拓宽学生的想象空间,加大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培养力度。与会人员还结合国内一流学科高校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对艺术学科内涵建设与规划、高水平科研成果、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办学资源分配、美育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大学子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届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