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第一批优秀教研室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2022-01-13  

2022年1月11日,云南大学举行第一批优秀教研室评选现场答辩活动,评选出统计学等20个教研室为“优秀教研室”。

新年伊始,学校开展了第一批优秀教研室评选工作,旨在进一步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充分发挥优秀教研室在教研活动、教学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创新等方面的示范作用。现场答辩采取PPT汇报+专家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由各教研室负责人对教研室在组织管理机制、队伍建设、教学工作、教研活动、教研成果、学生指导、教学质量监控、未来3年建设规划作了一一陈述,专家结合教研室提供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对参评教研室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和建议。



当前,云南大学正在实施“教研室振兴计划”,教研室作为教学工作和教学研究的基层组织,在本科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持续建设了102个本科教研室,规范了教研组织管理机制,改善了教研活动条件,进一步凝聚了本科教学队伍,组织各教研室出版10多部教研论文集和教学案例成果集。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建设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研氛围浓厚、教研成果丰富的优秀教研室,以教研室为纽带,发扬“传帮带”教学传统,培养中青年合理搭配的骨干教师队伍,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总结经验,树立典范,激励先进,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三个虚拟教研室入选...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2021RoboCom机器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