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第二届科学桥高性能绿色建材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2-08-13  

2022年8月5日-8日,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与云南大学联合主办,云南省对外科技合作协会、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科学桥”高性能绿色建材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本届研讨会共有来自英国、德国、新西兰、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众多学者、师生参与。

来自国内外32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研讨会特别邀请来自英国矿物协会MPA的Colum McMague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Alalea Kia博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Lei Lei博士等国外专家作了特邀报告。大会期间还精心策划学生分论坛,来自四川大学、深圳大学、云南大学等6所高校的15名学生对其最近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

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蒋苏南,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金祖权,英国混凝土技术学会前任主席Raman Mangabhai,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昕成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研究所副所长黄靖教授级高工,中冶建筑研究总院高性能混凝土研究院副院长,中英科学桥混凝土中心中方执行主任郝挺宇教授级高工,伦敦大学学院Yun Bai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坚教授主持。

8月6日举行的“Current Research progress in construction materials in China”的论坛上,来自国内河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17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在土木工程材料的制备,性能研究,表征及工程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土木工程材料未来发展趋势论坛上,来自重庆大学,深圳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8位专家分别就自己对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四川大学毛江鸿教授为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张艳荣博士,深圳大学王耀城博士,重庆大学杨凯博士,云南大学任骏博士为成员的评奖委员会,分别从科研创新能力、演讲技巧、幻灯制作、时间掌控四个方面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Zuhua Xu, Shenzhen University),二等奖2名(Kun Fang, Sichuang University, Rongjie Wang, Yangzhou University),三等奖3名(Hao Li, Yunnan University, Xiaoyu Qin,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Zhuangzhuang Jiang, Hen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China),优秀奖1名(Yunqiu Xue, Yunnan University, China)。

论坛还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Dr. Tangwei Mi 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Raman spectroscopy in self-healing paste的报告,香港理工大学的Dr. Xiaohong Zhu作了题为Durability enhanced by SCMs -Explanations from morphology and structure of C-(A)-S-H gel的报告,英国利兹大学的Mr. Zengliang Yue作了题为The effect of slag chemistry in phase assemblage of KOH-activated slag-from thermodynamic point view的报告,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r. Alalea Kia作了题目为Next-generation climate change resilient permeable pavements 的特邀报告,以及来自英国矿物制品协会的Dr. Colum McCague作了题为Low carbon cements for a net zero future的报告。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如何在学术领域加强合作开展讨论,对加强学术交流达成共识,并对未来的合作提出构想。

闭幕式上,获奖评委会主席,四川大学毛江鸿教授宣布了best presentation获奖学生名单,并代表英国混凝土技术学会、伦敦大学学院、云南大学联合向获奖的学生颁发了电子证书。

第二届“科学桥”高性能绿色建材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30·60”双碳重大战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高性能绿色建筑材料的发展,推动传统建筑材料向绿色化、低碳化的转型。通过系列学术汇报和论坛的举办,也促进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为绿色建筑材料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建筑与规划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新闻学院主办南亚东南亚国际... 下一条:再创新高!云南大学247项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