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2023年云南省英才计划新学员拜师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3-02-28  

2023年2月18日,2023年云南省生物学“英才计划”启动仪式暨新学员拜师会在云南大学举行。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省教育厅基教二处、高教处,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云南大学本科生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导师、团队成员,以及相关中学教师和入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涧致辞。他向与会领导、教师、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大学的教学科研情况。吴涧强调,要将“拔尖计划”和“英才计划”有效衔接起来,鼓励学员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勇担扎根基础学科科学研究的使命责任,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引领未来的卓越人才。

袁晓瑭致辞。他介绍了云南省科协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工作中的努力和实践,并勉励新学员要胸怀家国,勇攀科学高峰,珍惜眼前时光,求知问学,不负韶华,在“英才计划”的平台上,成就一个立志高远、更加卓越的自己。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和兆荣介绍了云南省生物学“英才计划”2022年度培养情况和2023年度培养方案,并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将从科研学习、学科夏令营、科学实验等方面加强对学员的培养。

2022年优秀学员代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李淳同学分享了参加“英才计划”的经历和感想。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廖隽嘉同学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

入选2023年“英才计划”的10名学生向导师敬献鲜花、行拜师礼,导师们向学员赠送学习用品,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拜师仪式后,杨崇林、张建、肖蘅三位导师与入选学员进行了交流,他们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云南大学生物学学科一流的师资力量和实验条件,积极开展生命科学的学习与探索,要切实加强与导师团队的交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成长。

全体学员还在导师组的带领下参观了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中心实验室。

“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举办,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科学家的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使中学生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该计划致力于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后备力量。2022年,云南省首次被列为全国“英才计划”实施省份,学科为生物学,云南大学为云南省“英才计划”唯一培养单位。此次入选2023年“英才计划”的10名学员分别来自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昆明市第一中学、昆明市第三中学。

供稿:云南省科协、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信息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华为I...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