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信息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华为ICT大赛荣获佳绩

2023-03-02  

2023年2月26日,第七届华为ICT大赛(实践赛)云南省决赛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在此次比赛中共有全省38所高校的2724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学校和人数创新高。云南大学共有98名同学参赛,以信息学院师生为主要参赛队员的云南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云赛道本科组特等奖1队、一等奖1队、三等奖1队,网络赛道本科组一等奖1队、三等奖1队,计算赛道本科组一等奖1队。由马昭鹏、高逸宸和宋瑜晴三名同学以及指导教师杨志柳组成的云赛道特等奖团队将代表云南省赛区参加中国区的总决赛。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信息通信技术人才竞技交流的重要赛事,也是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6项学科竞赛名单的“含金”赛事,受到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广大师生的极大关注和踊跃参与。鉴于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拥有的学科优势、科研水平、专业地位和教育品质的影响力,以及赛事组织能力和师生参与热情,华为公司邀请作为第七届华为ICT大赛(实践赛)云南省高校组承办方,参与各项竞赛组织工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本科生院结合信息学院专业情况,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为ICT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天梯赛等9项榜单内的赛事委托信息学院代表学校负责该赛事的校内宣传、报名、培训,以及争取省级、国家级赛事的承办权等具体事宜。学校还先后出台《云南大学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管理办法》《云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办法》等多个管理办法,颁布了竞赛指导教师工作量认定、允许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冲抵学分,综合测评加分等多项激励、奖励举措,充分调动师生的参赛积极性,形成学校、学院、学生联动的有效工作机制。

信息学院紧抓“新工科”教育改革契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与华为签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战略协议,共建华为ICT创新学院、云南省首个鸿蒙创新中心、联合申报现代产业学院。同时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工作思路,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提高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学院在中国“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机器人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众多的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极大推进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供稿:信息学院、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批教育部2022年产... 下一条:2023年云南省英才计划新学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