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第二十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3-12-22  

近日,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云南大学学子共获得奖项4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8项,获奖队伍总数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云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届赛事于2023年9月启动,吸引了来自52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5133名在校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获奖队伍。

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郑润泽、杨双萍、黄照煜

全国一等奖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证书

我校积极引导研究生通过高水平学科竞赛锻炼和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研究生院在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中设立“高水平学科与技能竞赛项目”并给予经费支持,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负责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校内宣传动员、网络报名和竞赛培训等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赛事组织,邀请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人、评审专家、单题冠军得主、“数模之星”指导教师、国家级课程《数学建模》负责人和校内经验丰富的数学建模专家与获奖学生,对命题规则、评审要点、赛事准备、建模知识、解题要领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与指导教师的宣传动员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我校2021年—2023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展现了相关学科研究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供稿:研究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3门研究生课程入选教... 下一条:云南大学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