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培训

2023-12-28  

2023年12月22日至23日,依托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承办的“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新高考”师资培训在星耀学校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昆明市富民一中、普洱市镇沅民中和楚雄州南华一中3所“托管学校”的81位管理干部和学科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云南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文化厚重、设施齐备、师资一流、成绩优异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探索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送教培训和建立“新高考”教研共同体的路子,高质量推进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在培训交流会上,云附星耀学校高中部负责人详细了解参训托管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困难、诉求,3所学校的参训学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帮扶需求。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参加了“新高考”通识培训和“新高考”学校实践分享讲座。由云附星耀学校高考学科优秀教师组成的专家组提供了各学科教学建议培训,学科老师们认真传授多年来的教研经验,听课的老师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在努力借鉴中激发自己的智慧潜力。

云南大学和云附星耀学校用真心真情精准帮扶,助力托管学校持续增强“造血能力”,提升办学治校质量。今天播下的“金种子”必将在未来结出“金果果”。

供稿:乡村振兴办公室、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批立项108项国家级... 下一条:云南大学3门研究生课程入选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