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获批立项108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2023-12-29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名单。云南大学获批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108项、省级项目270项,均居全省高校首位。其中,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2项,国家级一般项目(省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13项,国家级一般项目93项,省级一般项目162项。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经学生申报、学院组织答辩、评审、推荐及本科生复核,学校从948项校级大创项目中,评选出270项向省教育厅推荐。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评审结果,并报教育部批准,学校遴选推荐的270项大创项目均获国家级或省级立项。

此次获批立项的108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中,包括创新训练项目90项、创业训练项目14项、创业实践项目4项;162项省级一般大项目中,包括创新训练项目139项、创业训练项目21项、创业实践项目2项。各学院扎实推进国家级、省级大项目的培育工作,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地球科学学院获立项35项,信息学院获立项27项、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立项17项,立项数位居各学院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Nacre仿生的柔性纳米纤维素/MXene复合材料协同构建及其电磁屏蔽和抗菌性能的研究”、材料与能源学院申报的创新训练项目“YVO4,LuNbO4和LaTaO4基质敏化稀土离子高效稳定发光的研究”获批立项为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大学子首夺“学创杯”全国... 下一条:云南大学“县中托管”帮扶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