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出征景洪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第二轮帮扶

2024-03-04  

2024年2月28日,云南大学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浸润行动”)第二批驻景洪市帮扶师生团出征仪式在校史馆举行。来自体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的3名带队教师、40名学生将奔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9所中小学,开展为期4个月的体育美育教学、课程建设、社团建设等精准帮扶,助力景洪市“双减”提质增效。

在出征仪式上,副校长吴涧讲话,并为第二批驻点帮扶团授旗。首批帮扶团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罗紫怡作经验分享,带队教师代表体育学院尹广义和学生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许玉婷作表态发言。

交接仪式

当天下午,景洪市教育体育局在景洪市第四中学举行交接仪式。随后,帮扶师生团师生分别奔赴勐龙镇小街中心小学、基诺乡中心小学、勐养镇中心小学、嘎洒镇嘎栋中心小学、市第一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四中学、市第五中学、市职业高级中学等9所受援的市属中小学,到岗开展帮扶工作。

体育学院培训会暨动员大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培训会暨动员大会

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培训会暨动员大会

校医院为派驻师生进行医疗防护知识培训

出征前,本科生院及3个学院组织驻点帮扶师生开展了多轮岗前教学和安全教育培训,邀请首批帮扶团师生作经验交流,联合校医院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医疗防护知识培训等。

作为云南省首轮浸润行动帮扶高校之一,云南大学于2023年9月派驻了首批40名师生赴景洪市8所中小学的11个校点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帮扶支教,有效缓解了当地音、体、美等学科教师紧缺的问题。

供稿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乡村振兴办、体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赴泰国开... 下一条:云大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